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女性心聲/我是太平公主 秀子(彰化市) 聯合報2015-10-17

當我鼓起勇氣問他會在意我的胸部大小嗎?他很認真地回答我:「我要的是一個有智慧又樂觀開朗的女朋友,胸部大小不是重點。」

「波卡事件」延燒一段時日,應該是物化女性惹的禍吧!在一般社會觀點裡,只要擁有傲人的雙峰,走起路來波濤「胸」湧,就會成為鎂光燈的焦點;這讓胸部小的人既羨慕又嫉妒,常質疑上帝造人時,為什麼不公平一點?這回就讓我敞開心房,來談談自己長期不敢觸及的話題,分享我的幸福歷程,希望能帶給小胸女性更多自信。
我出生後體質非常虛弱,各種流行性疾病無不上身,麻疹、腮腺炎、德國麻疹、蕁麻疹全得過。老媽總說:「在醫療不那麼進步的年代,能把妳養活真的不簡單。」想當然,我胸前的發育自然比同齡女孩慢,有點像廣告裡說的:「平平十六歲差那麼多。」「太平公主」或「飛機場」的封號,更是長伴我左右。
雖然媽媽用盡各種偏方,不管是青木瓜燉排骨、牡蠣煮湯、酒釀蛋或豐胸藥膳,就是無法助女「長胸」;即使我的身材纖細高挑,心中還是相當在意別人的眼光,走路時特別沒有自信,很怕被人嘲笑。
直到上大學遇到男友,也就是現在相知相守的老公,當我鼓起勇氣問他會在意我的胸部大小嗎?他很認真地回答我:「我要的是一個有智慧又樂觀開朗的女朋友,胸部大小不是重點。」
他的真心鼓勵像一股暖流湧入我心中,同時讓我不再那麼在意自己扁平的身材及他人的目光。
出社會工作後,有回公司舉辦公益活動,請所有女同事穿改良式旗袍當招待人員,我一聽到要穿旗袍,馬上婉拒出席。同事問我:「為什麼不參加呢?」我無奈地說:「穿旗袍需要有玲瓏有致的身材,我的胸部不夠豐滿,應該撐不起旗袍,會很難看!」
同事想了想告訴我:「我們又不是要參加選美比賽,不需要前凸後翹的身材,我還羨慕妳有高挑的身形,像我長得這麼矮小,有時候衣服尺寸不合,只能到童裝店挑。」
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,原來我也有別人羨慕的優勢。
現在,過了五十而知天命的年紀,早就把身材問題拋諸腦後,不再重視外在的美醜,追求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。
所以,不管是有傲人雙峰或玲瓏小胸,別活在他人的評價中,別為身材自尋煩惱,胸部只是身體的一部分,只要活得健康自在,都有擁抱幸福的機會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