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身在台灣被寵壞了?馮寄台的人在窘途 馮寄台/前駐日代表(台北市)聯合報 2015-04-11

我告訴電話那邊的美航人員,必須要在星期一早上趕到華府,希望她幫我找班機。她讓我在電話上等了將近廿分鐘後,告訴我:「Sorry sir, there is nothing we can do.(先生,抱歉,我們無能為力)」,就掛了電話。

不久前,我和太太到美國首府華盛頓參加一項會議,開會前一天飛抵舊金山,翌日清早趕到機場,準備搭US Air(美航)班機前往華府。登機前約半小時,美航突然宣布班機取消。
接著,一名女職員拿著一疊的卡片分給旅客,請旅客依卡片上的電話號碼,自己打電話安排改搭其他班機。
我跟這名職員說,我是外國人,根本沒有電話,你們取消了這班飛機,有責任幫我安排其他班機。
她用手機幫我打這通電話,但要我自己跟對方說。撥了二十多分鐘後終於通了,那天是星期天,我告訴電話那邊的美航人員,必須要在星期一早上趕到華府,希望她幫我找班機。她讓我在電話上等了將近廿分鐘後,告訴我:「Sorry sir, there is nothing we can do.(先生,抱歉,我們無能為力)」,就掛了電話。
機場那位女職員看了我一眼後,找了一部電腦,撥弄了半天,最後也說:「Sorry sir, there is nothing we can do.
我到樓下美航主櫃檯再試,一名男職員打了半天電腦後說,唯一能安排的是星期二早上的飛機。我說,你別開玩笑了,難道要我趕去參加閉幕典禮嗎?
他還是那句話:「Sorry sir, there is nothing we can do.」。
我火氣上來了,聲音的分貝也提高,一位女性督導跑過來問怎麼回事。我告訴她,已經有三個人告訴我「無能為力」,貴公司不能如此不負責任。
她又幫我在電腦上試了好久。終於在聯合航空(UA)找到了兩個位子,但我必須跟太太分開坐,且要等到晚上十點半才起飛,第二天清晨六點抵華盛頓。
抵達華府後,我們拖著疲憊的身子抵達旅館,向櫃檯說,因航班取消,但事先曾打電話告知旅館,會在周一清晨到。沒想到櫃檯小姐竟說,因為你們沒到,所以房間賣掉了。我抗議說,預付了所有房費,怎麼可以再賣?她聳聳肩膀。
這時已身心俱疲的我低聲下氣說,至少給我個房間盥洗更衣,參加九點鐘的開幕式。她說,旅館客滿,但可到游泳池旁的淋浴間洗澡。最後,又是那句:「Sorry sir, there is nothing we can do.
我跟太太只能等,終於在快九點時,空出了一間房給我們。結束波折的一天後,我住在華盛頓的么弟到旅館來,我把過去二十四小時的噩夢,向他敘述了一遍,語氣充滿對美國的不滿。
么弟苦笑說:「我們在美國,這種事司空見慣;你們在台灣,身在福中不知福,都被寵壞了。」

聽他說完,我心情突然變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