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

短 評-小茉莉別哭 中國時報 2014年10月30日

難道身為宅男女神,就有義務為宅男們守貞嗎?無論是明星還是網路女神,都有自己的人生要過,也有權利去愛,小茉莉沒有對不起誰。

剛奪下2014年宅男女神票選第3名的小茉莉(陳瑀希),被周刊爆出在醫美診所裡和男友店長的激情擁吻畫面後,現身哭著向粉絲道歉。怪了,小茉莉明明沒做錯任何事,為什麼要道歉?
兩人當時是男女朋友,濃情蜜意時,在四下無人的診所裡有親密動作,其實稀鬆平常。這種事,不要說熱戀情侶少不了會有,連在速食店都可看到穿著中學制服的小情侶公然黏TT,小茉莉的行為既不違法,也合情理,大可以理直氣壯自認沒錯,為什麼要梨花帶雨地向粉絲說對不起,實在令人難以理解。難道身為宅男女神,就有義務為宅男們守貞嗎?無論是明星還是網路女神,都有自己的人生要過,也有權利去愛,小茉莉沒有對不起誰。
倒是,把這些畫面流傳出來,以及把它們刊登在媒體上,卻嚴重侵犯了小茉莉的隱私權。此事無關公眾利益或社會良俗,人家私下你情我悅做的事,其他人有什麼權力窺視以及公布?而且還拿來賣錢?
也許小茉莉有心進軍演藝圈,因此和偶像一樣希望維持單身形象,好讓粉絲們有遐想空間,但事情總要有個是非,不能顛倒黑白把對的變成錯的。
如今小茉莉是受害者,受害者不用為自己道歉,該道歉的是加害者,應該要求違法侵犯及販賣他人隱私的人付出代價。小茉莉不要哭,把侵犯隱私的人告到哭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