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

什麼!失戀有7個好處 郭匡超/綜合報導 2014年10月10日

或許剛分手的心痛會蒙蔽你其他的感受,但當你哪天走出傷痛之後,會慶幸自己經歷過這樣寶貴的一課。

面對情變分手的男女,他們的糾結和傷痛讓人聯想三個字--斷腸人。如何調適分手後的心情走出悲傷低潮,不妨換個角度想想,分手是人生必經的一個過程,是失敗戀情的一個停損點,早點「認賠殺出」,才能迎接新的開始。再從分手中學習,下一段戀情才能更成熟,更為適合你。
網路作家Jessica Cooper列舉這7個失戀的好處,告訴大家失戀不是絕望的深淵,或許剛分手的心痛會蒙蔽你其他的感受,但當你哪天走出傷痛之後,會慶幸自己經歷過這樣寶貴的一課。
1.你學會感恩
珍惜那些曾在你低潮時幫你加油打氣的朋友、親人,我們有時候就是太在意失去的東西,才沒發現得到的東西反而比失去的還多。
2.這是對於人生的當頭棒喝
愛上一個人容易造成你整個生活環境和作息都圍繞著他運作,這其實不是個好現象。如果只有其中一方付出,就可能會埋下爭吵的導火線。趁著現在分手之後,趕快調整你的人生目標,做點自己想做的事吧!
3.凡事總有結束的一天
有些人、有些事情就只是過客,命運不是你想要就能扭轉。把掉落的葉子黏回樹上有什麼用呢?讓這些事情順其自然發展,你也會覺得好過許多。
4.還是有很多愛你的人
真的沒必要因為失戀就把自己的健康和生活搞得一團糟,不吃東西或關在房裡不會讓事情好轉。世界上總會有其他更愛你的人,請特別記住這兩點:要愛惜自己!要對自己有信心!
5.你因此變得更堅強
不需要逃避事實,你應該做的是直接面對失戀。檢討自己哪裡需要改進,下一段戀情才會更成熟理性。
6.單身不等於孤單
而是代表你多出許多自由時間,和朋友出去逛街、陪陪家人或是學一樣新才藝。生活不須要有另一半才過得下去,善用時間,單身也可以過得很充實。
7.你曾經愛過人,而你開始思考如何用適當的方法愛人
長大後的世界不像小孩時代那麼單純,你愛別人不代表別人也會以同等的愛回報你。有時候你給別人的愛可能太有壓迫感,就像煮菜時加太多或太少鹽,整盤菜的味道都不對了。在愛情的路上跌跌撞撞,學習如何愛人也是一生的課題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