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

學子心聲╱田徑運動員的訓練 聯合報╱菜慢珺(雲林水上) 2014.10.09

但身為一個運動員,無論多惡劣的天氣,都要照常訓練,維持該有的體態與魄力。
我讀高二,從國二開始,我選擇一條不歸路,選上它就沒有後悔的餘地,它很苦,卻是我的最愛──田徑。
在烈日當頭時分,從教室窗口向外望,可以看見一群精神抖擻的體育班孩子奔馳在操場上。有時我也會很想和普通班的同學們一樣,在豔陽日躲在教室裡,享受冷氣機送出來涼快的空氣;在寒冽冷風的季節,躲在教室裡相互依偎取暖。但身為一個運動員,無論多惡劣的天氣,都要照常訓練,維持該有的體態與魄力。
練體能常把自己搞得全身是傷,需要長期治療才能減輕後遺症,但滿腔熱血,是我持續的動力。每天下午兩點到六點的練習其實很苦,但是田徑場上的孩子揮汗如雨的樣子最青春!
籃球隊每天拍打著那顆球,挑籃技術樣樣來;排球隊每天面對那張球網,把手練到瘀青紅腫也不肯停;桌球隊廝殺於那張小桌上,屏氣凝神,一刻都不能掉以輕心;棒球隊每天揮著那支球棒,跑壘就是跑在夢想……還有好多好多練體育的孩子們,都在校園的角落各自努力著,努力創造自己的青春。
淚水、汗水和笑聲,填滿體育班高中生的青春。身為運動員,我想用體能向青春致敬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