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

親子互動/當媽寶碰到機車師傅 聯合報╱劉雲英(台北市)2014.09.07

「你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,像我,就好想當媽寶。」機車行師傅這樣說,我們委實嚇了一跳。

 「哇!我好想當媽寶。」大部分年輕男孩對這個名詞都避之唯恐不及,機車行師傅卻說得信誓旦旦,我和三妹很懷疑他話中有幾分真切。
外甥騎機車趕赴友人約會,在山路轉彎處不慎與另一騎士發生擦撞,他自知理虧未減速慢行,趕緊低聲下氣再三道歉,但對方卻提出索賠三千修理費方肯罷休。外甥初入社會,口袋不深,於是聯絡三妹前來支援。
我陪三妹火速趕到事發現場,她眼見兒子全身上下多處掛彩,心疼不已,而對方只不過擦破皮,卻獅子大開口,催錢催得急迫。三妹不想在大太陽下多費唇舌與他討價還價,便匆匆付錢了事,然後在附近藥局買了簡易急救包,順道牽車到機車行修理。
三妹一面為兒子消毒傷口,忍不住嘀咕兩句,誰知外甥臉皮薄,認為母親在外人面前怒罵他,絲毫不留情面,便沒好氣的頂撞回去。那機車行師傅自告奮勇排解糾紛:「摔在兒身,痛在娘心,說你幾句又怎樣?」
外甥也有滿腹委屈,趁機大吐苦水,說自己已成年,但媽媽老是把他當三歲小孩看待,朋友都取笑他是媽寶……
「你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,像我,就好想當媽寶。」機車行師傅這樣說,我們委實嚇了一跳。師傅透露從小父母雙亡,他在各個親戚家輪流借住,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,好羨慕別人都有媽媽疼愛;被媽媽捧在手掌心的滋味,他不曾有過。當媽媽的寶貝,更是他這輩子永遠無法實現的夢想。所以他立志以後娶個好老婆,讓他兒子可以當媽寶,以彌補自己的缺憾。
他說得真誠而懇切,我們在剎那感到一絲絲感動,外甥也止住嘴,不再抱怨什麼。當媽寶碰到師傅,趁著老闆不在家,機車修理費主動七折八扣,這倒是始料未及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