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

此刻,柯震東比誰都懊悔 聯合報╱顧浩然/諮商心理師(基隆市)2014.08.19

「成功來得太快,就不容易自我沉澱、不易成長;掌聲背後需要更多的堅持與省思,更要戰戰兢兢,如履薄冰。」

每回去到戒治機構輔導因為吸毒而接受勒戒的收容人,從行政區走到戒護區,然後接觸到當事人,總要穿越超過十道的鐵門。
有時候筆者就會想,生理的癮,再怎麼難過,終究會熬過去,即使因案服刑,也終會熬過刑期
出所,但如何戰勝心理的癮,卻是他們生命中最大的挑戰。
有一回,筆者問一位收容人:「你覺得出去後,還會再用嗎?」這位朋友說:「不會了啦!」
但事實上,他因為施用毒品,已經進出獄所不下五次了。
對很多的毒癮者而言,生理的癮或許都會過去,但那個內心對未來覺得沒有意義、空虛、找不到自我價值的心裡的「黑洞」,卻依然會不斷地吸納他們的生命能量,導致需要再用更多的毒品來填補那個黑洞。
聽聞藝人柯震東施用毒品,筆者不免想起許許多多正被有如鬼魅般的毒癮吞沒的用藥人。
一位fb的朋友在她的fb上寫下這段話:「成功來得太快,就不容易自我沉澱、不易成長;掌聲背後需要更多的堅持與省思,更要戰戰兢兢,如履薄冰。」
但願,筆者一直很欣賞的「柯小弟」能記取教訓,千萬千萬不要再用藥了,好好地沉澱自己,思索未來的方向。
只要有什麼名人出了什麼事,媒體一窩蜂報導,甚至八卦、大作特作。衷心盼望媒體及所謂的名嘴們,別再自以為懂柯小弟般的去分析他為什麼用藥。
如果真正關心柯小弟,就請給他時間,讓他好好面對自己的錯誤,為自己重新找回粉絲們的喜愛吧!他需要的是支持與陪伴,他不缺的是指責。
因為,接下來,他要面對的是人生最大的挑戰;因為,犯下這樣的錯誤,他,比誰都更懊悔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