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

永吉國中 鳥與樹

去永吉打拳,發現籃球場旁榕樹下兩隻黑冠麻鷺,臺灣藍鵲在榕樹上築巢生幼鳥,去年就聽到鵲鴝叫聲,今夏總算讓我看到.......

 永吉國中於民國六十六年成立,我正在服役,假日常去打籃球,起初只有一個球場,樹小牆新。幾年後,假日清晨打太極,下午打籃球。校園大樹少,有幾棵榕樹較大,只見白頭翁、麻雀、斑鳩三種鳥。
       這十多年,永吉國中的校園與圍牆外的樹種增加,都已樹幹高大,枝葉濃密,再與對面的五常公園的大樹連成一氣,鳥種增加許多。
       今年暑假再去永吉打拳,發現籃球場旁榕樹下兩隻黑冠麻鷺,臺灣藍鵲在榕樹上築巢生幼鳥,去年就聽到鵲鴝叫聲,今夏總算讓我看到。臺北市公園與行道樹已逐漸連成「綠帶」,「樹成蔭而眾鳥息焉」,臺北的自然環境有進步,鳥種與鳥數的增加是指標之一,可喜!

       各色各樣的鳥覓食、嘻鬧,這些美麗的鳥兒,不知永吉師生欣賞否?

永吉國中  鳥與樹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