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

我的學生麗山高中之光再傳捷報──王元均擊敗周俊勳 獲十段頭銜

王元均上週挑戰陳詩淵成功,以4勝1敗力克對手成為國內最年輕的棋王,如今這名小將更完成「右奪棋王,左擒十段」的霸業。
王元均擊敗周俊勳 獲十段頭銜
17歲的王元均上週才拿下棋王頭銜,今天又在十段賽決勝局第3局擊敗周俊勳,把十段的榮耀收入口袋,並獲得冠軍獎金新台幣50萬元。
第3屆友士盃十段賽今天在中華職業圍棋協會進行第3局,前兩局雙方1比1打平。
經驗豐富的「紅面棋王」周俊勳在比賽中二次穩住勝勢,不過年輕的王元均來勢洶洶,經過6小時對弈,執白棋的周俊勳出現失誤,王元均的黑棋趁機步步逼進。
最後雙方激戰7小時,周俊勳還是不敵王元均的攻殺,讓出十段頭銜。
王元均上週挑戰陳詩淵成功,以4勝1敗力克對手成為國內最年輕的棋王,如今這名小將更完成「右奪棋王,左擒十段」的霸業。
目前就讀麗山高中的王元均先前到北京參加「智力菁英運動會」獲得混雙銀牌、男團銅牌,再到廣州參加「珠鋼杯團體賽」,都有不錯的成績,儘管出賽頻繁,體力似乎不受任何影響。
王元均今年橫掃許多指標性的棋賽,從海峰盃、棋王賽到最後一戰十段賽,以沉穩、出色的耐力擊敗眾多好手,在職業棋壇打響名號。


全文網址: 王元均擊敗周俊勳 獲十段頭銜 | 運動 | 即時新聞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BREAKINGNEWS/BREAKINGNEWS7/8393850.shtml#ixzz2p2P3oGf8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