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

棋王賽 17歲王元均成最年輕霸主

麗山的學生:棋王賽 17歲王元均成最年輕霸主 【2013/12/26 21:41】自由時報

新聞圖片
第六屆棋王賽七番勝負挑戰賽,年僅十七歲的王元均(右)挑戰成功,以四比一戰績成為歷屆比賽中最年輕棋王,連霸四屆棋王陳詩淵(左)則連霸失利。(海峰棋院提供)
〔記者黃立翔/台北報導〕國內最高百萬獎金的棋王賽-七番勝負挑戰賽今分勝負,年僅十七歲的挑戰者王元均搶四成功,成為歷來六屆比賽中最年輕棋王,四度制霸的棋王陳詩淵則連霸失利。
 
 由海峰棋院主辦的第六屆棋王賽七番勝負挑戰賽,日前陸續比完四場,挑戰者王元均已三比一取得領先,今天聽牌進行關鍵決賽。

四屆棋王陳詩淵挑戰連霸失利

 主辦單位海峰棋院表示,挑戰者王元均連續二周至北京參加「智力菁英運動會」獲得混雙銀牌、男團銅牌,再至廣州參加「珠鋼杯團體賽」打敗世界圍棋第一人李昌鎬,但一連串的比賽對王元均體力行程嚴峻考驗,但也證明他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實力。

 而四屆棋王陳詩淵,雖以一比三落後,但沉潛多日後,期待反敗為勝。

 今天第五局棋王賽一開賽就令人屏息,從上午陳詩淵退無可退,全力求勝,一開局使用星、小馬步締角開局,一度取得優勢。

 但王元均沉穩思考後搶先在棋盤左上角取得先機,陳詩淵下午陷入苦戰,局勢至此風雲變色,經過長達六小時的戰役後,由年僅十七歲的王元均執白中盤勝陳詩淵,總手數一七四手,以四比一戰績奪得棋王。

 主辦單位表示,四屆棋王陳詩淵挑戰連霸失利,王元均也以十七歲的年輕資歷,成為歷屆棋王賽最年輕的霸主,贏得獎金一百萬,這也是國內獎金最高的職業圍棋賽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