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

讓自己發光 你就是名牌!聯合報╱李枝桃/國中校長(南投市) 2013.10.06

 近日到台中演講,回程經過一家百貨公司,車輛回堵非常嚴重,我問朋友:現在又不是假日,怎麼會有這麼多人逛街?
朋友告訴我,因為百貨公司周年慶,許多人來搶購,尤其是年輕妹妹更是不想放過這個機會。
「哎呀!你不曉得年輕人多敢花錢呀!我們以前老想要存錢,能存多少是多少。這個不敢買,那個不敢吃,現在的年輕人卻很懂花錢,很善待自己。」我聽到朋友如此感慨笑著說,或許我們這一代得學他們善待自己,經濟才能活絡。
「是呀!善待自己是不錯,但學著明星追求名牌包呀、衣服呀!就不敢恭維了。你女兒不會想要買個名牌包或保養品嗎?」朋友問我。我搖搖頭說,上個月大女兒領第一個月薪水,得意的給我們「孝敬金」,錢雖然不多,但是因是她的心意,我就不客氣的收起來。問她需不需要置裝?她搖頭說不用,並且嘆了一口氣說,辦公室的女同事,個個似乎都在比名牌,這個說:哇!我最近買個名牌包,花了我幾萬元耶!另一個說,買了名牌鞋款,也花了近萬元!女兒表演他們說話炫耀的模樣,我們都笑翻了。
「看他們那麼比較,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說話,前幾天她們還問我都穿哪一品牌,說我穿的衣服品味很不錯。」大女兒才說完,小女兒就搶著說:「姊姊,你可以驕傲的說,妳穿的是世界名牌,永遠反映時代的潮流,且是各國都流行的品牌LBT」。
我們都不解的看著小女兒,她調侃我:媽媽,虧你還是逛街女王,連這個名牌你都不知道?我要她不要賣關子,快告訴我LBT是哪一國的品牌?她忍不住笑了出來:LBT就是路邊攤啦!
我們也跟著笑翻了,直說這個真的是名牌呀!
「真好,你們都不會迷信名牌。」我慶幸女兒們都很實際,大女兒說氣質好穿什麼都好看,林志玲就算穿一件九十九元衣服,一樣能穿出品味,品味是靠人襯托出來,不是靠名牌或金錢堆砌出來。
我想到一名友人,她的女兒應徵工作前,要求媽媽幫她買名牌的包、鞋子、衣服。這個朋友看著女兒,告訴她:女兒,以你的能力讓自己發光,不要用那些名牌服飾烘托你,你要知道,你就是名牌。
真好,你就是名牌,以自己的能力讓自己變成名牌,以自己的表現讓自己亮起來。
香奈爾、卡地兒,都不是名牌,你才是名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