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7日 星期六

成長的故事/前女友教兒子的事 聯合報╱中怡子(台中市) 2013.07.26

兒子追隨女友到美國攻讀學位時,我一直以為不久後會從異地寄來他倆的結婚喜帖。
他們是醫學系的班對,金童玉女般,雙方家長都具有醫學背景,算是門當戶對。大夥都說「美事一樁,打燈籠找也沒有這麼速配」。
兒子剛到美國,人生地不熟,語言是一大障礙,課業壓力之大,讓求學路上一路順遂的他夜不成眠,忍不住在女友面前崩潰痛哭。他女友小真那時已拿到學位,並通過醫師執照,積極的在各大醫院投履歷找工作,沒有半句安慰打氣的話,只是冷冷的看著眼前狀況狼狽的男友,丟了幾句:「拜託!我可以,為什麼你不行?你讓我覺得好丟臉。」
兒子正處在情緒低潮期,無法得到女友精神支持,女友也生氣他不夠能幹,兩人爭吵不斷,冷戰不休,最後協議分手。
兒子說分手當晚,是他有記憶以來,哭得最慘的一次,學業受挫,女友分手,不知道自己千里迢迢跑到美國為了什麼?
也許是置之死地而後生吧!知道自己失去異地唯一的依靠,兒子說他全身的戰鬥力都來了,全心努力研讀,越念越順,畢業時還拿了第一名,真是始料未及。
兒子回台一年後,宣布和一位護士結婚。外子提醒他:「這個女孩子和你原先的理想不同,你要考慮清楚。兒子說:「謝謝小真教我看清誰是適合我的人,我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。」現在兒子一家四口生活和樂,當初我們尊重他的抉擇是對的,真心對待比門當戶對重要,這是兒子教我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