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

讓座孕婦再迴避 正義女孩讚 聯合報╱鄭皓中/大學生(台南市) 2013.04.05

台鐵區間車上滿滿都是人,每次我上車就是一場負重訓練。從台南揹著滿身的行李一路站,站到嘉義。對我來說,雖然累,但也就久久累個這一兩次學校與家裡來回的旅途,年輕力壯如我,實在不須拿出來抱怨說嘴!要不是發生了下面這件事,我也就不會寫這篇文章了。

不知過了多少站,當區間車再度停下,一個一手揉著肚子,一手提著袋子的孕婦上了車。看她的樣子,感覺很是吃力。縱使肚子裡的孩子不調皮搗蛋,可光是那重量就足以使這位準媽媽腰痠背痛了!

初始,我看到所有坐著的乘客把頭一低,又或把眼一閉,大家視線都剛好不在這位準媽媽身上。沒過多久,一個聲音出現了:「小姐,這個位置給你坐!」我轉頭一看,原來是個個子不高的可愛女孩!

這個女孩看到準媽媽坐定後,又再做出了一個極為貼心的舉動,這個舉動,讓我為她的翩翩風度傾倒,為她的正義身影喝采!她拉開門走入另一個擁擠的車廂,我想她是怕那位接受她讓座的準媽媽,看她站著會感到難為情。

是她,是這位可愛的正義女孩,為這一串人肉灌腸區間車重新注入了人性!我真心期望那些在當時來不及讓座的健壯男士、女士們,可以感受到那麼一丁點的汗顏,和那麼一丁點的自我反省。

這一趟讓我學習到一件事,那就是「別問這個社會給了你什麼,而要問你能為這個社會奉獻些什麼?」從微不足道的事情開始,一件件的做,美好世界將會開花結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