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

請許我一個相濡以沫的友善校園 徐茂瑋 (97.4.13. 聯合報民意論壇)


請許我一個相濡以沫的友善校園   徐茂瑋   (97.4.13. 聯合報民意論壇)

頃讀貴報報導新竹市私立光復中學高一女生上個月在校舍猝死,近日她的導師燒炭自殺,遺書中提到「我很認真的工作、對學生完全的付出,請原諒我的行為」。再回想前不久一位實老師在捷運站廁所自殺,令人為之哀慟外,不禁要呼籲一起改善校園文化──請許我一個相濡以沫的友善校園!


每一個自殺個案其背後一定是錯綜複雜的人生困境,更非旁人所能置喙,本文當然不能,更不敢批評任何人或單位,只是要呼籲學校的教職員工們不要只看升學率!別拼命比名次!更不該計較利害得失!讓校園內多一點「人味」,用「生命」教育「生命」。畢竟,期盼社會、家長都改變升學與功利的思想是不可得,既不能相忘於江湖,何不共築相濡以沫的友善校園?面對您教育的孩子,請用心關懷!看到您身旁的同事,別計較成績,請給很多口水──相濡以沫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